10月2日
(星期 五 )
護守天使紀念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看我在你面前派遣我的使者,為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準備的地方」(出23:20);「災殃不會走過你的身邊,禍患也不臨近你的帳幔。因為他必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在你行走的每條道路上保護你」(詠91:10-11);「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瑪18:10) ── 句句經文,一再重申,天主不會離開我們。

有學者認為上主的使者或天使是指上主的臨在,或「上主給以民的保護的擬人法」;甚至有學者認為是指上主本身。無論如何,這是釋經學的問題,對我們在今天舉行的慶祝,沒有絕對性的重要,亦不會影響我們感恩的心神。紀念護守天使的慶典,就是我們的安慰。試問有甚麼比得上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給予的保護更周全?有甚麼恩典比賜予生命及無時或息地親自保護這生命的恩典更大?

上主,讓我們感謝讚美祢,而不問深奧的神學問題,只一心遵行耶穌的訓誨,保全赤子之心,享受祢對我們這些不會保護自己,對罪惡警覺性不高,對世事了解不深的人,所賜予的體貼保護,細緻關懷!



我的避難所,我的碉堡,我的天主,我向祢投靠(詠91:2)。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