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巴路克先知書 4:5-12,27-29
聖詠 69[68]:33-35,36-37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真正的基督徒,應當喜樂。這喜樂不是指由娛樂消遣或自我滿足而得,而是指聖神的恩賜。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耶穌因聖神而歡欣,稱謝天父給小孩子啟示的奧秘。認識天主,要靠聖神啟迪;能認識天主並能洞悉祂在世界中的工作,是基督徒的喜樂由來。

我們怎樣才能像個小孩子那樣,承蒙啟示之恩呢?我們需要全心信賴天主是我們在天的大父,祂主宰一切。信賴會將一切恐懼驅逐於外。我們要承認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並虛心致謝。當然,我們依賴天主才能生存,但也須互相幫助。保存心地純潔,持續盼望將心靈淨化,有助增進對天主的認識,並能使我們更開放接受天主的恩寵,讓祂愛我們,並透過我們去愛。

聖神時加啟迪,不斷引導;開放接受聖神,自會心滿意足。若能在人世間皈依天主,將來必能在天上與祂共聚,因為我們的名字,已登記在天上了。這喜樂是沒有人可以奪去的。



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祂的俘虜,祂決不會看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