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創世紀 2:18-24
聖詠 128[127]:1-2,3,4-5,6
希伯來書 2:9-11
馬爾谷福音 10:2-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講一男一女自由結合所形成的夫妻關係。這種結合使人類生命得以延續,夫妻在世間留下愛的結晶。造物主願意人尋找自己的伴侶,這當然是一個需要時間的過程,也就是談戀愛的過程。二人較充分地認識了對方,而在自由地選擇結婚之後,已不再分你我,而是身心靈的結合,愛對方如同愛自己一樣,處處為對方著想。夫妻對彼此的態度會影響孩子們的處世為人。夫妻若是彼此挑剔,互不相讓,難道他們的孩子會友善待人嗎?例外是有的,可是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長久的、有決定性的。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這也證明這個人長大了,有能力去愛別人,有能力去創造生命。人若不能離開父母,寓意一個無能力面對生命挑戰,去創造生命的人。人不能永遠依靠父母,那麼我們是不是也不必依賴天主呢?聖依納爵說:我們祈禱時,要全心信靠主,把一切交在祂手中,如同憑自己甚麼也做不了一樣;可是當我們面對問題或工作時,就要盡全力,如同事情的成敗都在我們手中!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抱起我們,給我們覆手,祝福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