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星期 三 )
玫瑰聖母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大事錄只一次提到聖母瑪利亞,而這一次的提及,對天主教的信仰來說,意義重大:在耶穌升天後,門徒們都聚集在樓房,同心合意,專務祈禱,等待聖神降臨,而瑪利亞就在他們當中。每當我們渴望靈性生命得到聖神啟發,都該讓心神登上這座樓房,同瑪利亞和整個教會一起,熱心專務祈禱。

在今天的禮儀當中,我們確實跟瑪利亞一同祈禱,因為我們用了她的讚主曲作答唱詠。藉天主透過聖神所賜予的特別恩寵和愛,瑪利亞懷了耶穌。正如子一樣,瑪利亞一直充滿聖神;因為聖神不會因為耶穌誕生了,而離棄瑪利亞。聖神引領她往訪依撒伯爾,並高唱讚主曲;天主垂顧了她的卑微,揭開了贖世工程的序幕。



天主之母瑪利亞、萬福充滿聖寵者,主與您同在。請您為我們祈禱,使我們常能與主在一起,生活行事常蒙聖神引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