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1:13-15;2:1-2
聖詠 9:2-3,6,16,8-9
路加福音 11:15-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合而為一

讓我們同聲為教會合一而祈禱:聖子基督,祢在世上時,對一國相爭,視為國家衰落的起始。祢既然在地上開始了天國,必願這國度興盛。求祢恩賜天國子民領悟合一之道,也成功實行合一之路,使我們可以向世界展示祢天國的美善,讓世界看到我們散發祢的光榮。

我們因基督的名字合一,但我們的罪性卻使我們有紛爭。所以我們的合一是崎嶇不平之路;但岳厄爾先知提示我們,在患難中最重要的是呼求天主。大能的天主,求祢恩賜我們的心神與祢的聖神合一。因著與聖神的共融,我們才有力量在挑戰中達成教會的合一,更有力量進一步與分離的兄弟姊妹重歸一棧。

因基督之名而合一的更大阻力是魔鬼,但聖子基督在世時,已經成功地仗賴天主而驅魔。所以現在我們要再求基督:



基督,求祢特別幫助中國的地上和地下教會合一。願這些合一,顯示基督祢戰勝邪魔的偉大力量,不只存在於二千年前,也實在存在於現世之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