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1:1-7
聖詠 98[97]:1,2-3,3-4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譴責當時的猶太人要求徵兆,是個邪惡的世代。在現今的社會中,人們沉迷於金錢、利益、權威、享樂,遺忘了天主所給予的徵兆:天主派遣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宣布上主恩慈之年,建立聖體聖事,讓我們分享祂永遠的生命和天主性。但耶穌卻被反對祂的人釘死。祂死後第三天復活,顯現時還教導人要有信德,叫人悔改皈依,成為祂的繼承人。這都顯示天主仁慈的愛留在人間,耶穌親自創立教會使我們能延續祂的救恩,使更多人認識祂。耶穌也教導我們要時時醒寤祈禱,勉勵我們要腳踏實地活好「教會的時代」(路21:34-36),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路9:23),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18:1)。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因為我們已看見了天主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