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4:1-8
聖詠 32[31]:1-2,5,11
路加福音 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願意以耶穌基督的聖死,作我們的贖罪祭,修補我們與祂的決裂,「好叫我們不再作罪惡的奴隸」(羅6:6),而稱祂為父。聖保祿告訴我們這來自基督的救恩是天主白白的賞賜。的確,罪惡蒙赦免,上主不歸咎,我們實在有福(羅4:6-7)。為領受這福分,我們要謙誠地向天主承認我們的罪孽。

蒙恩成義的基督徒,有義務與別人分享這白白得來的恩賜:在廣傳福音的同時,也要成為社會的良心,伸張正義。履行先知的角色,往往會招來排擠、恐嚇、甚至被控告。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告訴我們,不要害怕這些迫害,應害怕的是那願意赦免我們罪惡的天主(路12:4-5)。願意我們為祂的天國作證的天主,自會派遣聖神引領我們(路12:12),我們只需與祂的恩寵合作,真心願欲成為祂的救世工具。



「正義的人們!你們應在上主內歡欣喜樂。心正的人們!你們應在上主內歡呼踴躍」(詠32:11)。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