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6:12-18
聖詠 124[123]:1-3,4-6,7-8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宗徒時代,奴隸是主人的產業,既不能自主,更是任由主人勞役支配,大多過著屈辱可悲的生活。今天保祿致羅馬人書把犯罪的人比作罪惡的奴隸:即是人犯罪後便屈服於罪惡的權勢,失去自由,迷失方向,成為罪惡的奴僕。

人之可貴乃在於天主賜予我們的自由意志。一僕不能事二主,我們要在罪惡和正義之間作出抉擇。既然我們的救助來自上主;我們唯有依靠主耶穌基督所授予的真理,作順命的人,才能擺脫罪惡的操縱。又由於天主是永遠忠信仁愛的主人,我們甘願做正義的奴隸,領受這位主人的恩惠。

人受造的目的,本是為光榮天主,為主而活並得永生。人犯罪墮落,天主沒有捨棄,還派遣聖子耶穌基督降世,用祂的寶血親自把我們從罪惡中贖回,恢復我們的自由身,讓我們能真正生活。這是何等偉大的愛情!



天父啊!我們感謝祢不斷保守我們。求祢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以愛德互相扶持,在生活中得到祢的聖化,步向我們冀盼的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