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
(星期 三 )
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厄弗所書是保祿寫給厄弗所教會的,但他的心同時想及普世教會。我們可以想像自己同是收信人,縱然未如保祿言下那般活躍理想。教會要向普世傳揚天主的救恩。毫無疑問,天主大可直接勸化每個男女老幼,但祂切願人將祂的愛傳揚,藉此將人團結,在祂內成為一家、一個教會、一所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並以耶穌基督為角石的聖殿。透過聖體聖事,我們與歷代宗徒結合,成為聖徒的同胞、基督奧體的一員。今天福音記下這基礎當中,十二宗徒的名字;而我們在今天,特別紀念西滿及猶達兩位。十二宗徒雖然聚居在世上一個細小的角落,但非操同一職業,學識參差,脾性亦各異;有取希臘名的,有來自加里肋亞的,亦有一位來自猶太。無怪乎,今日教會成員,包羅萬有,多姿多采。

當然,宗徒們都會感到惶恐和軟弱,但他們都能堅持到底,終身不渝。我們可以追隨他們的典範,因為基督是我們的角石。靠著祂,我們可以放心大膽,接受邀請,向未認識、未經驗到祂的愛的人,傳揚祂的愛;像聖西滿及聖猶達,及諸聖宗徒一樣,不屈不撓。



主,求祢助我把祢的名向普世傳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