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9:1-5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個人都在特定的文化和社會背景中成長和生活。這些背景雖然規範了人的生活模式,但也使人的生活更有效率。例如,制訂交通規則,使司機和行人都無須每次開車走路之前都要查問清楚。信仰生活也一樣,猶太人按照自己的傳統,便可以清楚地安排安息日的活動和工作。

然而,如果人只安於這些效率和方便,以致當違反常規的情況出現時,不但不積極尋找解決方案,反而盡量想辦法把出問題的情況壓抑下來,希望可以繼續沿用傳統的方法來面對;這樣的生活方式不但使文化和社會無法進步,更使人的價值被貶抑,因為文化和社會傳統都是由人在面對問題的過程中形成和發展的。

法學士和法利塞人在今天的福音,無法答辯耶穌的問題,因為涉及他們的自身利益,以致不能逃避,必須面對當下的新情況。人無須每事都要挑戰傳統,但人如果不能對每件事,每種際遇都感同身受,便無法對別人的困難保持敏感度。



主基督,求祢教導我們對人世間的問題有更深刻的體會,不受傳統?絆,效法祢為有需要的人交付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日成為基督徒團聚,
參與感恩祭,
慶祝復活主的日子。

福傳意向
願天主子民承擔傳教職責,
以答覆耶穌基督託付的使命,
將之視為提供給人類的
最重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