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5-2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5:33-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沒有見過造物主天主,卻總是追尋祂的蹤影。幾千年來,人類深深地意識到自己不是世界宇宙的主宰,只是生活其中,非常渺小。雖然大部分人幸運地擁有親情、友誼、事業,但這一切都不能滿足人心底那種深切的渴求──和創造一切的那一位建立關係:感激祂、朝拜祂、詢問祂、依靠祂、瞻仰祂。如此,人才可找到自己的根和歸宿。

人類的延續就是憑著對造物主、宇宙和人生的接納,造物主是人生的源頭,宇宙成了人的立足點,而人生就要依靠人們的努力和拼搏。和平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和安慰,人內心的和平(如不貪婪自私、不自高自大),可以帶來人際關係的和諧與社會的和平。人內心的和平,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欺壓,極願見到各民族、各國家彼此尊重,互相幫助。

人內心的和平就如同宇宙一樣,不來自人,而是來自天主,來自耶穌基督。慈愛的天主看人可憐,就派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開啟人們的心靈,減輕生活的孤苦。為了尋獲圓滿,找到意義,每人都要和耶穌作朋友。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儘管滿途荊棘,教我們都能循序漸進,堅持一生,作祢忠實的朋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