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4-7
聖詠 146[145]:7,8-9,9-10
雅各伯書 2:1-5
馬爾谷福音 7: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時下青年不少認為,只要是成年人,男歡女愛,即使發生超友誼關係也本屬平常,只要不傷害到第三者便可以了。近年來教會也受到不少批評,說教會的倫理教導過份保守,對避孕、墮胎、安死和人工受孕等都通通反對,似乎是與現代的社會嚴重脫節。當然,我們明白,教會非過份保守,只是為了人類整體福祉而作出真理的呼聲。

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治好了一名聾啞人。也許有人會問,為甚麼耶穌要用唾沫,還要抹抹病者的舌頭才可行奇蹟治病呢?祂不是全能的嗎?應該一命就成。但耶穌正正就是用這些標記性的行動來指出祂才真的有能力開啟人的耳目、舌頭,使人得到真正的痊癒。

肉身上的聾啞固然使人傷痛,但心靈上的聾啞卻更使人遺憾,因為這使我們陷入罪惡的羅網,而不能自拔。



厄法達,開了罷!主耶穌基督,祢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只有祢才能醫治好我們心靈上的殘障。求祢開啟我們的耳目和舌頭,使我們都能看到祢的救援,聽到祢的真理,並在現代社會的洪流之中,不畏艱辛的為祢的真理作見證,傳揚天國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