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星期 一 )
十字聖架節
戶籍紀 21:4-9
聖詠 78[77]:1-2,34-35,36-37,38
斐理伯書 2:6-11
若望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世衛為全球人類抗戰H1N1流感病毒而努力;它的十架高舉銅蛇徽號是個很古老的聖經故事。福音中,尼苛德摩以為自己認識耶穌,誤以為祂是梅瑟第二,是天主派來的老師。但耶穌親自解釋祂不是梅瑟,而是那派遣梅瑟的天主;祂是天上的人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唯獨祂從天上降下來,而仍在天上,並解釋梅瑟高舉銅蛇的奇蹟乃在預兆祂,沒有祂的到來這古老隱喻未臻圓滿。梅瑟高舉銅蛇讓那些受沙漠火蛇咬傷的人,瞻仰後得到康復。即使沒有被咬,很多人都受這蛇毒所害。因為在天主創世時,亞當不聽天主的話反而聽了蛇的話,所以蛇毒使人類、大自然及世界都受到死亡的侵害。今天?籍紀記載選民在曠野中又再次想背離天主,這是選民再受到蛇的侵襲,死的已很多,還未死的都痛苦地掙扎。梅瑟祈禱,天主俯聽了;耶穌自己親自解釋這銅蛇正比喻著降生成人的聖子。



親愛的主耶穌,祢懸於十字架上,邀請人自由地回愛天主父。祢不審判世人,但反對祢的,已經自己審定歸於死亡;誰接受祢,就獲得永生。求祢助我們永遠忠於天主的話,而不向蛇側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