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4:12-16
聖詠 111 [110]:7-8,9,10
路加福音 7:3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身為傳道員最大的挑戰不是每年有多少慕道者領洗,而是有多少人的皈依是因著你所作的信仰見證。聖保祿告誡弟茂德說:「應注意你自己和你的訓言,在這些事上要堅持不變,因為你這樣做,纔能救你自己,又能救你的聽眾」(弟前4:16)。

身教永遠是最好的宣講方法。今天的福音,記述耶穌寬恕了罪婦;她的得救是來自她的信德;她以行動回應她相信的:耶穌是來召叫罪人悔改(路5:32)。我們亦是罪人,賴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才可以成為天主的子女。但這還不足夠。我們還需要有行善避惡的恆久習慣,才可以「在言語行為上,在愛德、信德和潔德上,做信徒的模範」(弟前4:12)。只有在成為一位真正的義人時,我們才可以彰顯天主的正義(見路7:35),給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帶來光明;給迷失在憂傷中的人帶來希望;給在尋找天主的人帶來指引。



主,耶穌基督,祢是生命之糧。仰賴祢的恩寵,我們才有力量戰勝誘惑,遵守愛的誡命,以我們的有限為拓展天國而奮鬥。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