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6:13-16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8: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說:「天主住在不可接近的光中」,標明了偉大神秘的天主的兩大特性。首先,天主住在光中。聖若望將這端道理精煉為「天主是光」。其次,這光是「不可接近的」,提醒我們,我們雖然是天主的子女,卻跟天主很不同。

保祿藉此邀請我們欽崇敬拜那高深莫測、神奇奧妙的天主。為能更深入這神秘的堂奧,我們需要聖經中其他訊息支援,俾由衷地欽崇讚美,將永遠的威權歸於至高者天主。

住在不可接近的光中的天主,在耶穌基督內,來到我們中間,使我們能接近那光。耶穌不但稱自己是「世界的光」,還邀請我們做光明之子,成為照亮世界的一點光。

我們不可能時時都記得整部聖經所記述的真理,但藉著每天在彌撒中恭讀的聖經,我們可以日復一日,蒙主祝福,走近那光,不斷探頭欣賞耶穌要給我們啟示的真理。藉著天主聖言的幫助,我們可望日復一日更堪當稱為祂光明的子女。



主耶穌,世界的光,祢許諾我們能成為光明之子,求祢引導我們與祢更緊密結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