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厄斯德拉上 6:7-8,12,14-20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8:19-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母親和兄弟究竟為了甚麼事來找耶穌呢?但由於人多,他們不能走近,卻又能讓耶穌知道,他們來了。當耶穌沒有跟他們會面,還說了這樣一句叫人費解的話:「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他們有何感受?

路加福音早已記述過:瑪利亞把這一切默存心中(路2:51)。耶穌這話,顯然同樣要她思量;因為這話似是讚賞她,也似是貶低她的地位。十月懷胎是一種很特別的愛,這種愛的關係,既個人又親密,非常獨特。然而,愛和將天主的話實行,包含一個更廣的召叫層面,而瑪利亞亦已經回應了。也許耶穌是在給瑪利亞暗示,祂要在十字架上給她說的話:將母親託給若望,並透過若望將她賜給我們,做愛和照顧我們的母親。

我們不知道那天為甚麼瑪利亞和耶穌的兄弟來找耶穌,但可以肯定,他們已經有所得著──與耶穌建立關係,不單靠血緣,也須用愛將祂接納。



今天我在央求耶穌甚麼?只要我聽了祂的話而實行,我知道,祂的答覆甚至可能超出我的想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