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8:1-8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路加福音 9: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只有五節,卻包含了三段看來沒有直接關係的敘述:門徒爭辯誰最大,收留小孩就是收留主,非門徒驅魔。不過,在細看之後,便會發現有一個中心思想貫穿它們:耶穌的名字。第二和第三段都明確地提及耶穌名字的作用,而第一段則是因為以耶穌的名字收留小孩,而引申論及最小的卻要成為最大的道理。

聖經中至少有三個人用過「耶穌」這個名字,但今天當我們說這個名字時,大家都知道是指納匝肋人耶穌。這個名字因著這位耶穌而有了獨特的意義,不是其他用這個名字的人可以替代。因此,當耶穌講論因祂的名字所產生的作用時,並不是說這個名字本身有甚麼能力,而是這名字背後所指的那一位。

有人說:「聞其名,如見其人」。我們通過耶穌的名字,對祂又有多少認識呢?耶穌這個名字的意思是「上主施救」。基督徒相信,只有那位納匝肋人耶穌,才真正使這個名字的意義具體地實現;而耶穌基督在今天的福音中所說的,就是邀請門徒繼續使這個名字的意義具體地臨現人間。



吾主耶穌,請幫助我們繼續因祢的名而生活,並把祢帶給我們的救援,藉祢的聖名遍傳普世萬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