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星期 二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及聖辣法耳 天使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或
默示錄 12:7-12
聖詠 138[137]: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堅強的護盾,忠誠的導師

天使是沒肉身而受造於天主的精神體,雖與人類不同,但仍有相近之處。今天欣逢天使慶日,透過各篇讀經,讓我們嘗試去認識他們對人類的作用。在遠古時,他們以自由的意志,堅守天使的身分。在聖彌額爾天使帶領下,忠心侍衛天主的國度,戰勝魔鬼和魔鬼的使者,然後頌揚天主的勝利。當基督救世時,他們也忠誠地追隨基督而上天下地,因著達尼爾先知的神視,我們更知道,在將來,在末世時,在祂審判世界時,他們還會堅貞地守護在基督的左右。他們是天主的忠僕,能夠天長地久地守在天主身旁;他們是忠誠的受造物,是我們人類的模範。

天使能夠戰勝魔鬼,也必能護衛我們的靈魂免受邪惡入侵。在天使的慶日,讓我們首先向我們的護守天使求保護,再因著領悟讀經的深意,讓我們更求我們的護守天使作我們的導師,教導我們永遠地忠誠對待創造我們的天主。讓我們在天使的慶日,齊唱護守天神頌:



「天主天神,領守我者,惟上仁慈,托我於爾,今日(夜)賜我,照護引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聖言能更被認識、
被接納並生活出來,
成為自由與喜樂的真正泉源。

福傳意向
願那些在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經常遭受困難的基督徒,
能依賴聖神的力量宣揚福音,
永不灰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