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透過入門聖事中的傅油禮,我們領受了聖神。傅油禮所用的聖油,就是在今天的聖油彌撒中祝聖的。祝聖聖油標誌著主教和司鐸們之間的共融團結。聖油送到各聖堂去,供入門聖事及其他傅油禮之用。藉著入門聖事的水和油,候洗者領受聖神,成為天父的子女,基督奧體的一員。領了傅油禮的人都跟耶穌一樣,領了同一的使命:向普世傳揚天國喜訊,使人不斷逾越,歸向天父。無論我們用甚麼方法達成這使命,重要的是團體內的共融合一。地方教會之間,以及地方教會與教宗之間的共融,顯示出教會的特色 ─ 愛。教會成員不但要彼此互助互愛,也要愛其他的人,特別是需要幫助的人,並以不同的方式,例如醫療、教育等,去援助去提升受惠者的生活質素,使他們更有力量去尋求真理。人性的軟弱,令我們未必時時都能相親相愛,但我們堅信上主的忠信與仁慈必常與我們同在。祂的神必引領我們克服我們的弱點,完成祂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主,求祢以祢的雙手常扶持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