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星期 一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一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8,9-10,11
瑪竇福音 28: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告訴我們,宣布耶穌復活,是基督徒的重要使命。這不是供選擇、可做可不做的工作,而是耶穌親自交給我們的迫切任務。耶穌真的復活了,我們不能不向世界宣揚。宗徒大事錄讓我們看到伯多祿怎樣義不容辭地給猶太人及所有居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宣布耶穌真的復活了!

當我們宣布耶穌復活了,就是向世界宣布祂是唯一的救主。祂的死而復活,應驗了祂的說話。唯祂能以祂的生命,為我們賺取生命,擺脫死亡的桎梏。復活節的慶典,證明我們的信仰不是出於虛幻,卻證明、彰顯天主的愛和真理。

當我們宣布耶穌復活了,我們同時也是在宣布人從罪惡中得到釋放;因為耶穌戰勝了死亡,摧毀了撒殫的勢力。這不是說我們從此脫離魔鬼的誘惑,而是每當我們軟弱跌倒時,我們可以藉耶穌恩賜的修和聖事,重投祂的懷抱。

當我們宣布耶穌復活了,就是將希望帶給世界,因為我們在宣布天主許諾的永生。取了人性使我們能分享祂的天主性的耶穌基督,現今坐在天主的右邊,將來在末日要使我們如祂一樣地復活。



主,願復活節慶典加強我們的信望愛三德,使我們充滿喜樂和勇氣去宣布祢的復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