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史若望喜歡以黑暗象徵世界的邪惡、罪及魔鬼的勢力,今天選讀的尼苛德摩夜訪耶穌事件是四福音中若望獨有的記載。堂堂猶太人元老級人物(首領)的尼苛德摩,選擇在黑夜前來問道於耶穌,除懼怕猶太人的政治考慮(見若19:38-39)外,看來還隱藏了因看到耶穌潔淨聖殿的行動(2:13-23),而有意棄暗「尋」明的含義。跟今天宗徒大事錄選經中,其他猶太長老及大司祭所作的,大相逕庭。

基督復活的訊息,豈不正要為世人帶來一個重大的挑戰與抉擇:光明與黑暗、慕道與礙道之間的選擇。有意礙道者所行的,只得損人不利己的效果,而且真道亦並未因而湮滅沉寂,反而欲蓋彌彰,激使聖神的德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而慕道、覓道者,則如耶穌的答覆,會使人由上而生,生於水和聖神,步向天主的國。

這選擇與挑戰每天都放在我們的面前,隨著復活節慶典激情的冷卻,但願我們都不會日漸遠離光明的生活模式。



主聖神,請保守我們在領洗時的許諾,堅強我們棄絕魔鬼與黑暗,在祢的光照下,不斷慕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