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17-26
聖詠 34[33]:2-3,4-5,6-7,8-9
若望福音 3: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來拯救世人,而不是審判。祂希望人人因祂的愛子而獲救。這是天主的深情大愛,也是天主的正義。

原來天主的愛內,充滿正義,天主的正義內,充滿愛。天主的愛在亞當、厄娃的時代,已顯示出來,祂承諾救贖世人。之後,祂派了很多先知來,重複祂的許諾。最後,更派了自己的兒子。祂的兒子通曉天上的事理(真理),天主萬分希望世人會相信祂,跟隨祂。祂的兒子在世上甘願為眾人死了,又復活了,猶似在人間成了抵押品,保證跟隨祂的人,必登天國。這還嫌不夠,祂也作了天家的道路,又作了引路者,陪伴者,領導世人回歸父家。

這就是天主的愛,也是天主的正義(義氣)。是真實的、無私的、白白的,完全出於恩賜,沒有一些兒交易的成份。就算人仍不願接受,祂也不會強求,因為「強求」只會貶低人的尊嚴和自由。

天主亦提醒,若人死不悔悟,不是祂要懲罰,而是人必自食其果。



主,願我們都能成為祢聖體的一個活細胞,散發生命的光輝和美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