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讀經敘述聖保祿的皈依經過。這也是我們每位基督徒皈依的故事。昔日我們也曾為某些目標和夢想不斷地追求,走過的道路猶如一條通往大馬士革的路。開始時我們以為了解人生的目的。途中我們跌倒,我們受到創傷,我們感受失敗,我們氣餒。回望這人生低點好像是一種啟示,如同天主將聖保祿打倒(宗9:3-4)。在那一刻一種來自心底的呼召,使我們突破舊我,打開心扉,明瞭我們原來是屬於基督的。我們因而慕道、受洗歸於祂。

在復活期聖保祿歸化的故事為我們是一種提醒:我們皈依基督的決心不只是在大馬士革路上跌倒的一刻,而是應每天穿上基督(迦3:27),在祂內凡事謙遜、溫和、忍耐(弗4:2),在愛德中將教會建立起來(弗4:16)。

「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若6:57)。藉著聖體聖事,我們不但因主基督而活,基督更在我們內生活,幫助我們時常懷著信、望、愛德宣揚天國,見證祂的付出及我們白白得來的救恩。



主,耶穌基督,願我們能時常學習聖保祿宗徒宣講福音的熱誠,為拓展天國,建設教會,獻出我們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友們以尊重、包容和對話,
來回應基要主義與極端主義。

福傳意向
願為福音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依靠聖神支持而堅忍到底,
忠實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