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8:1-17
聖詠 119[118]:29,43,79,80,95,102
瑪竇福音 14: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聖子顯奇蹟,本來不用借助他人。然而,今天福音記載耶穌在荒野吩咐門徒為群眾張羅食物,繼而採納了門徒好不容易才搜集得來的五餅二魚。耶穌望天祝福,行了奇蹟,飽享了一大夥群眾。藉此,我們領會到耶穌是願意並渴望人能走出第一步作奉獻,而從這看似微不足道的施予,祂卻使之無限地倍增拓闊、惠及更多的人。本月祈禱意向是為失業、無家可歸以及處於嚴重困境下的人們祈禱,希望他們得到理解和接納並得到具體的幫助,從而克服困難。這些人的處境與昔日在荒野中的群眾相似嗎?我們若自稱為耶穌的門徒,也該憐恤別人的需要,服從耶穌的吩咐,為失業、無援者提供具體的幫助。

時代變遷,經濟轉型,貧富不均;今天失業大軍,不盡是好逸惡勞的人,而是被忽視的弱勢社群居多。也許,更可悲的,是那些受盡剝削的貧苦職工;他們整天辛勞,仍未能供給家庭的基本生活所需。我們如何能以自己的五餅二魚去遏止接踵而至的跨代貧窮呢?



主耶穌,我們為貧窮無依的人的困境而心痛,求祢堅強我們的信念,願意傾盡一己之力,為他們謀求改善生活的方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