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1-2,12-15,18-22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瑪竇福音 14:22-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耶肋米亞先知書,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上主要先知把祂的話寫在一本書上。天主通常是要先知傳報祂的話,很少會像這段聖經,要他寫成文字記載下來 ─ 也就是說,這段話要留傳後世。

天主要先知這樣做,很明顯,這段話必定非常重要,因為上主要憐憫以色列的家室,轉變雅各伯家族的命運。上主斷言:「你們必作我的人民,我必作你們的天主」。將這樣的斷語寫在書本上,可見上主再一次肯定祂的承諾將不會改變。

然而,儘管上主的承諾不變,甚至記錄於冊表,還是有人懷疑。今天的福音反映這事實:伯多祿和主耶穌生活了一段日子,看到了祂所行的各種事蹟,到頭來,仍是因為疑惑而失去了步行水面的能力。

能否在水面上步行,也許要算次要;遇到風浪,便立即害怕起來,才是問題。不過,耶穌一如上主給先知的承諾,當伯多祿大叫:「主,救我吧!」的時候,仍是伸手把他拉住。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通過祢降生成人的言和行,相信祢就是上主許諾的實現,並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在遇到風浪時,仍能泰然面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