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八週
哈巴谷先知書 1:12-2:4
聖詠 9:8-9,10-11,12-13
瑪竇福音 17:14-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天主的信賴是信友日常生活的基礎。在每日的生活中培養一份對天主的友誼和信賴,可幫助自己在各種環境中聆聽祂、愛慕祂、交托於祂。人生在世,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痛苦,身體的、精神的、靈性的、社會的等等。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投奔天主、求助於耶穌,可期盼獲得平安和智慧。

在我痛苦無助時,向上主呼救,即使抱怨,天主也會願意貼心地聆聽。先知對上主的信心,堅強了他,使他不僅能夠給以色列人指出一條可走的道路,同時也可完成上主托於他的使命。我領洗成為耶穌的跟隨者,也就是被召叫作先知,專注地聆聽了天主的聲音後,而得以遵循一條正義、充滿人性、順從良心的道路;亦使身邊的人因了我的榜樣而有所頓悟。願我作世間的酵母,做耶穌的跟隨者和實踐祂教導的人。

做了耶穌的門徒不一定可以戰勝罪惡,因為人的信心不夠,所以能夠做的也不多,不能彰顯耶穌的能力。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體驗耶穌的臨在和照顧,感謝祂、聆聽祂是極為重要的。耶穌的宣講可以打動人心,祂所賜予的恩寵,能幫助人實踐仁愛、正義。



主耶穌,求祢增加我對祢的信心,跟隨祢力行仁愛、正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