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2-5,24-28
聖詠 148:1-2,11-12,13,14
瑪竇福音 17:22-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已是耶穌給門徒預言苦難與復活的第二次了。當耶穌首次給門徒預言祂的苦難與死亡時,門徒們的反應是拒絕、不能接受;伯多祿還出言進諫。瑪竇形容門徒聞得耶穌二次預言苦難與死亡之後「非常憂鬱」;這憂鬱當然可能是由於他們已開始明白,耶穌「光復」國家的形式,不符合他們一廂情願的想法。他們的憂鬱當然亦可能夾雜著恐懼。聖史用「憂鬱」一詞,顯然是在表達門徒真的因為他們跟隨了好一段日子,且開始愛慕的師傅將要遭受的恐怖災難而傷感。

再者,瑪竇表明耶穌值得門徒愛戴,不僅因為祂不惜為朋友犧牲,更是由於祂本身就是聖者。祂與聖殿的主人結合,是厄則克耳先知神視當中超越天地的主宰。

最後,瑪竇記耶穌給門徒留下空間,任由他門繼續他們的猶太宗教習尚。此刻,無迫切需要為新信仰爭持。但時候要到,那時就再不容爭辯,不能模稜兩可,必要作出明確抉擇:是否跟隨這位他們稱為朋友、稱為主所選擇的道路。



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