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6:1-15,60,63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瑪竇福音 19:3-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讓我們明白,舊約將天主與以民的關係比作婚姻。雖然以民經常不忠,令天主傷心,天主並沒有遺棄他們,反仁慈恩待,吸引以民重新歸向祂。耶穌在世時,也以人的婚姻作比喻:天主創造一男一女比喻婚姻盟約是天主所建立的,所以人不能違反此約。

現今的教會是耶穌在世時所建立,耶穌也以自己比作新郎,教會比作祂的新娘。他們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瑪19:6)。這是一個偉大的奧蹟。

這使我重溫天主教教理的婚配聖事:如雙方是天主教徒,聖事通常在彌撒中舉行,因為所有聖事與基督的逾越奧蹟都是相連的。在感恩祭中,新盟約的記念得以實現。基督在新盟約中永遠與祂鍾愛的淨配 ─ 教會 ─ 結合,為了她而自作犧牲。故此,這是十分合適的事:就是在感恩祭中,新人許誓,互相交付,把一生奉獻給對方,與臨現在感恩祭中的基督為教會所作的奉獻結合,來印證這盟誓。同時,藉著一同恭領感恩(聖體)聖事,在基督的聖體聖血中共融合一,在基督內成為一體(參閱《天主教教理》1621)。



上主,祢是愛的泉源,是祢讓我們在祢內充滿了愛。求祢扶助我們把祢的愛傳揚,使更多人能認識祢,顯揚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