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20:1-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記耶穌首度開腔,便在發問一個問題:「你們找甚麼?」。復活之後,耶穌的問題變了:「你找誰?」。若望聖史藉此引導我們,由最初對事物的渴求,領悟到最終我們所渴求的,必要變成是一位:我們必要渴求看見耶穌,跟祂在一起。

耶穌就這方面,從多個不同層次,培育門徒。其中一個層次,就是耶穌自我揭示的七句話:祂是世界的光、真葡萄樹、道路、真理、生命等。

讀厄則克耳先知書第三十四章及聖詠第二十三首,令我們想起其中一句:「我是善牧」。究竟我們在「尋找甚麼」呢?在找一位生命的導航者嗎?在找一位指點迷津的人嗎?世界上,沒有比善牧更佳的領路人。

按厄則克耳先知書記載,上主極不滿以色列一眾牧者的表現,遂決定親自牧養以色列。所以,當耶穌自稱「善牧」時,雖非直接,卻自稱是主,而非一般的牧者或領路人。聖詠第二十三首宣稱:「上主是我的牧者」 ─ 幫助我們了解耶穌為何自稱善牧。



主耶穌,願我一生蒙祢引路,有祢作嚮導,作我的善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