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格林多前書 1:1-9
聖詠 145[144]:2-3,4-5,6-7
瑪竇福音 24:42-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誰也不知道人子何時再來,但我們知道該如何等待 ─ 作好準備。

瑪竇福音說,「主人來時,看見他如此行事,那僕人才是有福的」。到底這位「如此行事」的僕人,所作的是甚麼?

慈悲、寬恕和憐憫,是瑪竇福音所描述的天國特色。「作好準備」也就包括坐言起行,以實質行動去憐憫有需要的人,去寬恕得罪我們的人。

具體地起來行動,一點也不容易。憐憫,使我們易受傷害;寬恕,則要承擔風險。

格林多前書開章便提醒我們:天主是忠信的,祂會一直陪伴我們,直到基督再來的日子。事實上,天主已經以各種屬神的祝福,祝福了我們,邀請我們體驗,將恩寵化為行動 ─ 即「作好準備」的有形可見的外在標記。



主基督,願我們不但滿足於作好準備,還望好上加好,來迎接祢的再度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