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格林多前書 1:26-31
聖詠 33[32]:12-13,18-19,20-21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 ─ 這為近代的人,尤其真確!我們可以舒緩或避免戰爭、仇恨、屠殺、打壓、不公、飢餓、貧困等等慘狀,可惜我們沒有或未盡全力。這當然不是聖保祿在格林多前書向信徒所講的,但也正好提醒我們:究竟在天主前,我們是誰?我們實在太容易自誇,管他是因個人成就或醫學、科學、技術上等等所取得的成就。有些人甚至吹噓在這「開發」的時代,不「需要」天主了。任何誇耀都是將自己與人相比,將別人看低,認為自己勝過他人。事實上,人本一無所有,我們稱作「自己的」,永遠都是天主的恩賜。我的信仰,足以證明一切。我之所以有幸成為基督徒,是因為天主揀選了我,不是因為「我的」功德 ─ 這是基督徒的謙遜,是找到真正的我。所以,我幾時誇耀,只能誇耀天主在基督耶穌內並藉著祂,在我身上並為我所做的一切!這不是驕傲或吹噓,也不是判斷,不是跟人比較,而是領悟人生真諦 ─ 載恩載德,謙抑自下,愉快地在天主前謝恩。



親愛的天主,祢是我的智慧,我的力量,我的美善,我的聖潔。願一切光榮,永歸於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