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2:10-16
聖詠 145[144]:8-9,10-11,12-13,13-14
路加福音 4: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中提到「一個附著邪魔惡鬼的人」,這是否類似今人所謂的「鬼上身」呢?惡魔佔據人的身體,直接控制他的五官肢體,間接影響他的意志及明悟。耶穌叱責一聲,便能把邪魔從人身上趕出去,怪不得眾人彼此評論:「這是甚麼事?他用權柄和能力命令邪魔,而他們竟出去了?」(路4:36)。

雖然「鬼上身」的情況,並不常見,但大多數人還是受心魔困擾,使人得不到喜樂、平安、自由、希望。心魔可能就是懶惰、因循、貪、恐懼、心急、怨恨、憤怒……,要驅走這些心魔,最好就是耶穌叱責一聲,將附著我們的「邪魔惡鬼」趕走。然而,天助自助者,我們一定要努力不懈,堅決與天主的恩寵合作,與心魔戰鬥到底。也許,定志每星期打敗一個心魔;不久,便可望不再受心魔所困擾了。



主耶穌,請祢以祢在葛法翁城驅魔的大能,叱責我們的心魔,把它們趕走,使我們可以時常生活在喜樂、平安、自由和希望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無家可歸者
或有急迫需求者
被諒解與接納,
並獲得具體協助以渡過難關。

福傳意向
願教會成為眾人的「家」,
隨時敞開大門
接納遭受歧視、
飢餓或因戰爭被迫遷居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