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二週
聖安博(主教、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1
聖詠 96[95]:1-2,3,10,11-12,13
瑪竇福音 18: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人有迷路的經驗,或是在都市,或是在鄉間,在徬徨失措時,多麼希望有人停下來告訴自己如何走到目的地。人生在世,無意有意間總會有迷路的時候,或失去了人生方向,或陷入生活困境,或體驗到靈性的乾枯,或放縱自己而遠離了耶穌,或將財富事業放在一切之上。在困境中,不要懼怕,因為耶穌必定通過不同的方式給予光照和幫助。在困境中,除了保持對耶穌的信賴,時時祈禱,還需要以樂觀的心情盡力走出困境。主耶穌的偉大就在於祂的身分和作為,祂接受天父的派遣,來安慰地上的百姓,不只是以色列民族,還包括所有民族。祂來就是為了安慰每一個人,告訴他們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人生雖短,然而耶穌的愛和指導卻引領人進入永生。進入永生之前,還是要度過今世的生命。經過在主內的思考,人生的問題都可以得到答案。重要的是,在和耶穌的交談中,讓祂知道自己的處境,並懇求祂伸出援手,向祂說:祢安慰,安慰我吧!祢寬恕我的不忠信吧!



主耶穌,在此期待祢來臨的時期,我懇求祢多多地降福我及每個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