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星期 三 )
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節日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使加俾額爾向瑪利亞請安時說:「萬福!充滿聖寵者」。萬福的拉丁文是Ave,厄娃的名字,在拉丁文聖經,是Eva。一些古老的著名傳教士及靈修學者,喜歡指出Eva字母的倒轉,就是Ave。換句話說,瑪利亞是厄娃的相反,她把厄娃留給我們的遺害逆轉。瑪利亞服從天主,厄娃背命偷吃禁果。亞當厄娃的罪帶來死亡,瑪利亞卻給我們帶來生命。厄娃失去的,瑪利亞給我們賺回。瑪利亞使厄娃的背命成為過去,為我們重新打開天堂之門。

天主特別厚待瑪利亞,破例地使她自始胎就保持無玷。因此,我們亦慶祝她的蒙召升天,因為死亡不能控制她。她在天主前獲得如此寵幸,所以在加俾額爾天使給她預報救主降生前,她已經是「始胎無玷」。天主更使瑪利亞高於萬民之上,使她成為祂子民的諸寵中保和聖德的模範(今日彌撒頌謝詞)。



天主,我們相信瑪利亞因祢的殊恩,而未受任何罪污玷染,求祢也因她的轉求,使我們脫免一切罪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