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第二十五首講述詩人在困苦中想起天主,他在極度無助中想起天主。他想到天主的仁慈和恩愛,記起祂的良善和正直;遂懇切祈求天主,求祂親自引導他走入正途,走進真理之路。

聖詠作者給我們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在茫茫前路當中,他感受到天主是他的唯一出路。我們何嘗不是常被重重困難包圍,身處一片黑暗,像完全看不見出路?若心中有主,曙光就會出現;因為天主是光,將黑暗驅除,將我們眼前的路照亮。猶如汽車的車頭燈,雖然只能照亮車前幾米,但已足夠讓人驅車前進。這好比天主給我們的指引,每天的路有每天的引領;集中注意前面的一步,順從引領,自會走入正途。

今天的聖詠作者認為「順從引領」,就是在天主前「謙卑」、「善良」。謙卑善良的人,自然會樂意順從,接受教導。也只有這樣,天主的聖神才能引領我們明白一切真理,走入真理之途。



天主,感謝祢常與我們同行,給我們照亮擺在眼前的人生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