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三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24
聖詠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拉基亞先知看到「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使兒子的心轉向父親」是隨著默西亞來臨的恩寵之一。當我寫這篇反省時,聯合國剛在墨西哥結束四輪會議。這些會議能導致破壞家庭關係,使年輕人淪為情慾的奴隸。這些會議策動的邪惡,完全與瑪拉基亞先知宣示的恩寵,背道而馳,即使子女的心背離父母的心。

在過去一個世紀,我們看到有些主義運動能拆散家庭,怎樣破壞人與人之間的良性關係;因為這些運動鼓吹揭秘,人窺探人,伺機告發。相比之下,聯合國這些會議更邪惡,因為不但含政治目的,且淫蕩猥褻,完全不符合倫理道德。



我們的天父,祢的聖子降生在一個相親相愛的家庭中,並透過在家庭中接受教養,而展開祂的救世大業。但願一切蓄意破壞家庭幸福的邪惡都遭受挫折,但願基督徒的愛德將邪惡滅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