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星期 日 )
聖家節
德訓篇 3:3-7,14-17
聖詠 128[127]:1-2,3,4-5
哥羅森書 3:12-21
瑪竇福音 2:13-15,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生最痛苦和最甜蜜的回憶都可能來自家庭。今年,在剛慶祝完聖誕節隨後的一天,我們慶祝聖家節。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反省生活在家庭中的意義。

哥羅森書描述了一種平衡:妻子應服從丈夫,丈夫應疼愛妻子;子女應事事聽從父母,父母不要激怒子女。落實這種和諧關係,殊不容易。時下,許多人感到要同時照顧子女和父母是極大的挑戰,尤其當父母親徐徐老去。誠然,關懷愛護父母子女,就是關懷愛護天主。

所有家庭成員都應互相包容,彼此寬恕。這說並不表示我們大可放縱自己的行為,或否定曾經受到的傷害,而是召叫我們在生活中,切實活出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耶穌沒教我們以牙還牙,而是積極地以天主愛了我們的愛,去還愛於天主,愛主愛人。

一家人融洽相處,並不容易,連聖家都是一樣。耶穌誕生、聖家逃難到埃及……,在種種苦與樂的經歷中,他們仍堅持信賴天主。他們互相包容,彼此支持,天主則從中加以保守和祝福。



主,願祢的平安管轄我心,願祢的平安統領我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