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星期 四 )
聖誕慶期第六日
若望一書 2:12-17
聖詠 96[95]:7-8,8-9,10
路加福音 2:36-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事奉上主

作為信徒,我們有了事奉天主的重要事業。

亞納本來選擇了婚姻作為一個古代女性的事業,但丈夫早逝,使她對自己的事業再作抉擇。在聖神的帶領下,她竟可以後來的宗徒若望的原則作明智抉擇。她沒有以再婚而建立另一個家,她的專注更不是擴展家業;她捨世界而向天主,以餘生在聖殿祈禱去事奉天主。這位寡婦,並不自視命苦,反而是喜樂的。所以她在聖殿內,衷心稱謝天主。對她自己的事業,她忠貞地由年青實行到八十四歲。在終老之前,她的事業更突飛猛進,親睹聖嬰,然後傳揚救世主降臨的喜訊。她在福音中的女先知稱號實至名歸。

因著耶穌降生,聖家首先有了一個萬世獨有的事業。後來的宗徒若望也有了事業:寫作福音來傳揚基督工程的偉大和深意。他們與聖詠作者的事業一脈相承,都是向千秋萬代的世界萬民歌頌天主。



今天是聖誕期中的一個慶日,在讀到眾聖徒事奉天主的事業時,讓我們更要回想基督那更偉大的事奉事業。我們更呼求聖神,對我們現在事奉天主的事業,多加帶領,使我們在合乎天主聖意中不斷前進,安抵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