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
(星期 五 )
聖誕慶期第七日
若望一書 2:18-21
聖詠 96[95]:1-2,11-12,13
若望福音 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年九月香港電視台播出一個四小時的節目:上集的題目為《霍金的宇宙大探索》,下集是《霍金構思的宇宙》,由行動和說話不便的著名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主持。他坐在輪椅上透過電腦說話,講解他所相信的宇宙萬物從無到有的故事;由宇宙的形成,恆星、黑洞、蟲洞、生命的誕生,以至預測這一切將會如何結束。最令人驚歎的是宇宙的浩瀚,即使大如我們所處的銀河系也不過是一千億個星系之一,而宇宙還在高速擴大膨脹。

聖史若望在寫今天的福音片段時,當然沒有這些科學知識,但他肯定了「萬物是藉著他(天主)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若1:3)。這位創造萬物的天主,就是創造霍金所談論的宇宙的天主。祂的創造工程從沒中斷,宇宙的膨脹正好說明這一點。

驚歎宇宙的浩瀚,就更能對創造宇宙的天主肅然起敬和讚美。天主的偉大我們無法想像和形容,正如聖奧斯定所說:「如果你能了解,那就不是天主」。但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彰顯天主的愛、光榮、恩寵、真理……,幫助我們從中了解多少。



讓我們擁抱這位富大能愛無限的天主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個人受苦的經驗
助我們瞭解病者、
老者及孤獨者的不安與痛苦,
並慷慨伸出援手。

福傳意向
願全球人民
向基督、向祂的和平福音、
向兄弟姊妹及正義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