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四週
撒慕爾紀下 24:2,9-17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講求民主的今天,讀經一所載,可能令人氣憤。如果放下今天的觀念,細想在三千年前,一個被強敵環伺的小國,國王的個人命運與國家全體人民安危的密切關係,那麼,達味的選擇未必純粹出於個人的考量。再轉個角度,去體會以民對這件事的經驗,他們似乎沒有因為達味造成七萬人死亡的選擇,而貶低他們對這位王者的尊敬。看來,這段聖經還有更深的意義。如果國王的命運與國家上下息息相關,那麼,達味悔罪,向上主轉求,從而使上主命令祂派去打擊人民的使者收手,便成了整段記述的核心:只要人懺悔,必得上主憐恤。聖經用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字眼來描述這片段:上主後悔。大能的上主竟因為國王的悔罪,而後悔所施的懲罰,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相信這才真正是以民藉撒慕爾紀下篇要傳頌的經驗。過了一千年,當耶穌再向以民宣講悔改皈依的福音時,人民卻質疑祂的能力 ── 是上主懲罰的威能,但更是祂接受人民皈依的慈悲。耶穌在自己家鄉的失望,值得再過兩千年後,今時今日的我們反省。



慈悲的救主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們放下自我的包袱,徹底向祢的慈愛皈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