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四週
列王紀上 2:1-4,10-12
(詠)編年紀上 29:10,11,11-12,12
馬爾谷福音 6: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人從生活經驗,累積智慧。長者從人生歷煉,不斷吸取人生真諦。達味臨終時,向兒子撒羅滿交代遺言:「恪守上主你天主的典章……這樣無論你做甚麼,無論你往何處去,必然順利」(列上2:3)。這是達味的經驗之談,在他大起大跌的人生歷程中,他體驗到天主不離不棄的護佑,確信天主的諾言必會實現:「上主也必履行他關於我所說的話」(列上2:4)。這大概可以概括這位王者一生領略到的最重要的真理。

達味的遺言除了向撒羅滿說之外,亦是在提醒新約的天主子女:我們不用害怕面對生活的挑戰,因為天主的許諾不會落空,祂沒有應許天常蔚藍,花兒常開,卻承諾天天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依靠祂,遵行祂的旨意,我們的軛是柔和的,我們的擔子是輕鬆的。這樣,無論我們往何處去,必然順利。



天父,聖祖達味從他的人生歷程領悟到祢的真理,求祢亦賜與我們智慧及能力,能明悟祢的旨意,並能切實施行,使我們走到人生的終點時,無愧面對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