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8:1-7,9-13
聖詠 132[131]:6-7,8-10
馬爾谷福音 6:53-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走到耶穌身邊,摸摸祂的衣邊,病就得到痊癒。使人痊癒的,當然不僅僅只是一個觸摸的動作,而是耶穌常常提及的信德。也許,在最初的時期,信德是膚淺的,但仰仗常常走到耶穌身邊,接受祂的教導,信德就能增長。耶穌容許具醫治神能的人,透過具體的觸摸動作,或感官功能,去將人醫好。但正如聖多默在耶穌復活之後所發現的:人不再靠實質的感官去觸摸、去看見復活的主。信德不依靠這些。那些沒有靠肉眼去看,用手去摸,用舌頭去嘗而能相信的,是有福的。因為這都只不過是指向物質的東西,「感官」上的東西。仰仗信德之恩,我們可以確切而實在地以另類的方式去看、去聽、去感覺、去觸摸我們的主。

然而,天主又的確很幽默很超然:為遷就我們的人性需要,祂又容許我們藉著一些實質的「聖物」去支持鞏固我們的信仰。今時今日,「耶穌的衣邊」可能就是一些聖人的遺物,聖人曾經到過或居住過的地方等等。畢竟,叫人痊癒的,始終是信德。



主,透過我在人身上對祢的尊重和愛護,加強我的信德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