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1:4-13
聖詠 106[105]:3-4,35-36,37,40
馬爾谷福音 7: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與門徒走進的外邦人的地區,在一位滿富信德的外邦婦人家中,留下救恩的奇蹟;撒羅滿為討好自己的外邦妻妾,把異族邪神請進天主的殿堂,導致王國滅亡。福音與讀經一形成鮮明對比,揭示出信仰生活中的一對張力:開放與忠信。

教會藉著信德與基督成為一體;教會之外,也存在著許多善良的心靈和期待救恩的人群。教會在世繼續耶穌的事業,就是要進入人群,尤其是在我們工作、生活環境中,借助宣講、交談和服務,勇敢地將福音的訊息彰顯出來。

與此同時值得警惕,許多相反福音價值的思想和行為,也會借我們所處的環境對我們潛移默化。如何保持對信仰真理的忠誠,不讓自己為墮落的社會時氣同化,一直都是基督徒要面對的挑戰。抵抗世俗文化不可只靠個人的智慧和勇氣。撒羅滿起初何嘗不是以雄心和智慧為人稱道;後來落得如此結局,的確發人深省。



農曆年的最後幾天,值得留份空閒給自己,細細察看一年來的信仰生活,查漏補弱,並在祈禱中求主振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