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六主日     往【農曆新春 庚寅年(年初一)
耶肋米亞先知書 17:5-8
聖詠 1:1-2,3,4,6
格林多前書 15:12,16-20
路加福音 6:17,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史路加在記載耶穌的山中聖訓之前,突顯了不同聽眾的身分:先是耶穌的宗徒,後是一群門徒,再是從不同地區而來的巴肋斯坦人,也有從外邦而來的聽眾。這布局暗示耶穌所講的道理,不僅是對在場的人講的,也是在對所有在將來要跟隨祂的人而講的。貧窮、服從、捨己,是基督的精神,基督徒須承襲於師,才堪當領受天國的真福。

真正的基督徒不以金錢、食物、享樂和世界的稱許為人生的目的,也不是光說:「主啊!主啊!」的人;而是在基督內生活,力行主旨的人。因為忠於基督的訓誨,效法師傅的榜樣,真正的基督徒自然也就在體嘗基督曾經嘗過的貧窮、飢餓、憂苦和被遺棄的經驗。基督的門徒如同基督一樣空虛自己,不依戀甚麼,只一心渴慕至高無上的天主。這就是真福所在!基督徒因為跟隨基督傳播福音,所以也會如同基督一樣受世界的辱罵、詛咒、惱恨、棄絕和迫害。唯分受基督同受的命運,才能經驗基督逾越的奧秘,滿有化痛苦為喜樂的力量。



主,祢是道路、真理、生命,我願依從祢的訓誨,善度基督徒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