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星期 四 )
聖灰禮儀後星期四
申命紀 30:15-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9:22-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選讀,將天主救贖我們的兩個工作層面,清楚地擺在我們面前:人子耶穌須為我們受苦受死;報答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的犧牲,我們須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

除非教會再生教難,我們大部分人都非被召捨身殉道。然而,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的召叫,在每個世代,每個人生階段,都是迫真的召喚。

從古至今,聖人們教導我們如何在不同的情況下,用不同的方法,去明悉天主的召喚,好能真心誠意,滿心願欲,在愛中回應。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
  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
  為他有甚麼益處呢?

耶穌這話在間接給我們提示一條回應召叫的途徑:不要將物質價值置於靈性價值之上。只有靈性價值能助你成聖。讓天主的愛及由愛衍生的一切,成為你的價值,作你人生的嚮導。



主耶穌,我們渴望成為祢忠實的門徒。請賜我們能天天背起十字架,跟隨祢,賺得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