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六 )
聖灰禮儀後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不但以言以行,還以生活態度教導我們。祂所行的奇蹟都是比喻,是一種非以說話,而是以行動本身來申述的比喻。同樣地,耶穌的其他活動和態度,都在申述其包含的蘊義內容。

今天福音記述耶穌召叫稅吏肋未跟隨祂,這是個包含多層意義的比喻。當耶穌召叫肋未時,祂沒有設下任何先決條件。祂接納肋未這個人,一個為管治聖地的羅馬政權,負責向自己同胞收取稅項的稅吏。在猶太人眼中,肋未備受唾棄。耶穌召叫他時,並沒有要求肋未捨棄一切;也沒有要求他斥責羅馬人,或公開承認自己的錯誤。聖保祿讚歎耶穌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已為我們死了 (羅5:6)。同樣地,肋未還是罪人時,耶穌便召叫了他,主動將恩寵賜給他。耶穌召叫我們做祂的門徒,不是因為我們好,而是藉著回應天主召叫我們的恩寵,我們可望成聖成賢。



上主,祢對我們的慈惠和無條件的大愛,真是奧妙莫測,我們感謝稱頌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學者及知識份子
藉專心尋求真理
而認識唯一的真天主。

福傳意向
願教會能覺察福傳工作的獨特性,
忠實追隨基督,
向萬民宣傳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