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星期 日 )
主受洗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5,9-11
聖詠 104[103]:1-2,3-4,24-25,27-28,29-30
弟鐸書 2:11-14;3:4-7
路加福音 3:15-16,21-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的心神要讚美天主父,因為祂是偉大的,祂創造了我們和我們的居所。我的心神也要讚美基督,因為祂給予我們聖神和火的洗禮,使我們能脫離罪惡的奴役,可選擇以聖善度日,去相似創造的天主,更使我們有希望進入天國。基督的洗禮是人心的再創造,與天主的創造,互相輝映,同享光榮。在祂的威能前,連最大的舊約先知若翰洗者,也不配解祂的鞋帶。但大能的天主子,卻選擇與軟弱的眾人同受洗,以聖身擁抱仍在罪中的羊兒。這樣的謙遜,彰顯了祂偉大之上的偉大,更因天主喜悅基督的謙遜,聖神降臨參與。我們終能認識聖三共同有著的謙遜天主性,因此我的心神要在讚美之上再讚美聖三的謙遜。

我的心神仍要讚美聖神,因在創世和再造人心時,都有祂的能力,但祂到今天仍然屈尊就卑,置身於在地上的教會和未達完善的信徒之內,為能幫助信徒祈禱。為此,我在讚美大能聖神謙遜之餘,也以聖神的祈禱支援,而祈求偉大的天父幫助微小的我們,擺脫驕傲,以謙遜在世上生活,並求與聖父的天主性相似,來日在天國堪當稱天主祢為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