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撒慕爾紀下 12:1-7,10-17
聖詠 51[50]:12-13,14-15,16-17
馬爾谷福音 4:35-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悔於公義,求於仁慈

將仁慈放在公義之上的天主,我們感謝祢,因為祢不但是位秉行公義的天主,更是俯聽我們祈求的天主。祢雖然明察秋毫達味的奪妻罪惡,但仍回應他的認罪。祢聖子基督雖然面對門徒的信德不足,仍回應他們的求救。

仁慈的天主,祢的仁慈恰好在反映我們的罪惡,因為我們重公義,而輕仁慈。達味君王對奪羊富人的判決,只是主持正義的罰、罰、罰!如果天主祢以他的方法去處置他的奪妻罪行,他就只有死路一條。達味王與加里肋亞湖的狂風和海浪差不了多少,只要人不依規則,就對他們狂攻猛打,毫不留情,唯一的分別是風浪的規則更無常而已!但我在生活中很多時都容易走向達味君王的判決路線,缺少了天主祢仁慈的一面,限制了我與天父祢的相似。為此,我要祈求天主祢的寬恕,我要倚靠祢豐厚的仁慈,因為祢免了真心認罪的達味王一死,祢的聖子基督更是拯救罪人的主。



天主,求祢以祢的公義幫助我們走向悔改,更求祢以祢的仁慈引導我們活出祢的仁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