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7:10-17
聖詠 19[18]:8,9,10,11
瑪竇福音 9: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亞毛斯雖然出身寒微,卻是個正統的先知。天主在他趕羊的時候派遣他去將宗教領袖及陷入極大宗教生活危機的子民召回。亞毛斯在宗教重鎮貝特耳,不斷恫嚇指責,而被逐出境。亞毛斯警告,如果他們不悔改,必遭天譴。但他又同時指出,天主是慈愛的,只要他們回頭悔改,苦楚和懲罰都是為著引領他們重新歸依 ─ 連罪惡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

福音中,耶穌寬恕了癱子的罪,並治好了他的癱瘓。不過,福音沒有將罪和病兩者相連。雖然亞毛斯展望的,多少有別於耶穌的展望,但亞毛斯肯定喜歡與耶穌同行,因為耶穌同他一樣,挑戰罪人,叫他們正視自己的罪惡。

即使我們受的苦楚不大,病亦不重,但都在邀請我們停下來,善用機會,返心思索:生命究竟是甚麼?我們的路要怎樣走?只要能開放心靈,歸心反省,天主自會賜我們力量,回頭改過。天主永遠在召叫我們。



天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祢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