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星期 六 )
聖多默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20:2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教會的傳統中,提到聖多默宗徒,總難免會想到他那多疑的表現,而今天紀念他慶日的福音,也反映這一面。對於一些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事,提出懷疑可以說是人之常情,更何況復活完全超乎人的理性範疇。聖多默提出疑問,自然是合理的。不過,他所質疑的復活,是死了的耶穌復生了,還是進入永恆生命光榮復活的主基督呢?福音似乎沒有清楚交待,但看他要求的證據,是手上的釘孔和肋旁的傷口,這些都顯出他是要證明復生的耶穌,而未必是復活的主。可是,當耶穌顯現給他時,他不再要求證據了,卻說了一句日後基督徒宣認信仰時都會說的話:「我主!我天主!」他看到的不是復生的耶穌而已,更是復活的主天主。信仰的奧妙正在於此,不是具體的事實證據叫人不能不相信,而是超越事實的經驗叫人宣認:「我主!我天主!」另一方面,聖多默宗徒需要基督顯現,才能宣認這信仰,顯示人的信仍需要與主相遇。這亦是為何信德是超性德行,需要天主的恩寵才能成全。



主基督,求祢賜給我們信德的恩寵,使我們能像聖多默宗徒一樣,時時能與光榮復活的祢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國秉持公正、
公開、誠實的原則,
尊重選民的決定,
選出公職人員。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奉獻自己以提倡教育,
促進正義、關懷與和平,
特別是在大都會中。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